固精保精补救法

  人们的养生观念大多是建立在“补”的基础之上的,没有“守”的观念。有的抱着“人生得意须尽欢,莫使金樽空对月”的潇洒态度,有的叹着“人在江湖,身不由己”的无奈。

 

  待到肾精出现了亏损,身体出现了疾病,才想到采取补的措施;也有人为了追究性事的完美,身体不虚,也要强补。而且大多都侧重在温补肾阳,鹿茸牛鞭、五虎群羊,妄补、滥补,结果适得其反,令相火妄动,竭秏肾精。补肾不是上策,如果真的出现了肾虚的情况,这时需要辨证调补,不能求一时之快,更应该注意固护肾气肾精。

 

  当然人总是免不了生、老、病、死,肾精肾气在人体也是逐渐消耗的,当步入中老年时,我们可以适当地进补,晨起空腹服用金匮肾气丸以补肾阳,晚饭前或临睡时服用六味地黄丸以补肾阴,久服可使肾阴阳协调平衡,以达到益寿延年的目的。

 

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,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。

查看更多: 固精保精 补肾 肾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