性厌恶与无性欲是性功能障碍的主要原因

 

 

  有些人对性生活不感兴趣,甚至会出现性厌恶,性厌恶是患者对性活动或性活动思想的一种持续性憎恶反应。想到会与伴侣发生性关系,就产生强烈的负性情绪,由于极度的恐惧或焦虑,个体会回避性活动。男女均可罹患,但以女性为多,出现性厌恶可能会造成性功能障碍。

 

  产生性厌恶常与青春期的发育等问题有关,如可能因为青春期体质很差或自信心不足等。另一个原因是童年或青春期有性行为创伤史,形成了“创伤学习”的经验,把性与被凌辱或疼痛相联系起来,促使了性厌恶出现。由于这种身心的创伤铸成了一种成见,从而对正常的性生活产生了抵触情绪,从而产生性功能障碍。

 

 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:出现性厌恶可能会有点不太正常,如果不是因为一些什么特殊的原因,一般人是不可能会出现性厌恶的,因为有了性厌恶,所以对性生活基本是没有什么感觉的,如果有一方要求性生活,在性生活过程中可能就会出现性功能障碍了。

 

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,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。

查看更多: 性功能障碍 性欲 性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