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人缺锌易出现性功能障碍

 


  市场上补锌的广告很多,可见缺锌是很普遍的事,营养性锌缺乏病又称锌缺乏症,是由于摄入不足,需要量增加,膳食锌生物利用率低所致。锌是人体六大酶类、200 种金属酶的组成成份或辅酶,对全身代谢起广泛作用。锌主要含于肉类与谷物中,男人缺锌易出现性功能障碍。

 

  研究表示,锌是合成男性荷尔蒙时的必须营养素。曾经有一个临床试验,一群年龄介于20-31岁的男,有一半每天摄取3.8毫克的锌,另一组则每天摄取18.7毫克,为时六周后,检测此两群男性的氧气及二氧化碳的换气量、心脏功能等,结果发现锌摄取量不足的男性,其体力及运动能力明显的比每天摄取18.7毫克的男性差。这就证实了上面所说的,男人缺锌容易导致性功能障碍!

 

  研究显示,精液是精子和精浆的混合物,它除了含有水、果糖、蛋白质和脂肪外,还含有多种酶类和无机盐,其中包括丰富的锌元素。据测定,每毫升精液中锌元素的含量达150微克,其含量之高是其他任何机体组织都不能比拟的。

 

  因此,男性要注意平时对锌的摄取。锌的来源可能来自食物、综合维他命或补充剂,天然食物中,锌含量最高的为牡蛎,不过牡蛎含高胆固醇,也不宜天天食用,因此每天最好以补充含锌的综合维他命或锌补充剂,可以预防锌缺乏的问题。

 

 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:锌是人体内不可缺乏的微量元素之一,男人缺锌会影响精子的发育,而且在进行性生活时可能会出现性功能障碍,有时候男人不育就是因为体内缺乏锌元素,补锌变成了不育男人当务之急的大事,所以防不育或者防性功能障碍应该多补锌。

 

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,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。

查看更多: 性功能障碍 精液 脂肪